學校簡介

學校簡史

本校創立於一九五九年,由香港東莞同鄉總會創辦。由周錫年爵士率領東莞同鄉會上水分會成立建校委員會,籌建東莞學校,並以「勤、孝、忠、誠」為校訓,一直以來為上水區學童服務,並見證着北區的變遷及教育制度的轉變。


今日的東莞學校已是一所15班的中型小學,不但有新教學樓,更加建了設備齊全的課室、圖書館、舞蹈室及標準籃球場等等。教師31人,外籍英文教師2人,社工2位,職員11人。


辦學宗旨

秉人本主義精神,以學生為本位,實踐全人教育及優質教育理想,陶造愉快的學習環境、富歸屬感的校園生活,啟發學生潛能,培養公民素質,回饋社會,服務人群。


學校特色

本校以「陶造愉快的學習環境,讓學生健康地成長」、「設計以學生為本位的校本課程」、「學術以外,建立音樂、體育及藝術校園」、「多元化的英文教學,提升英語能力」、「正向教育、培育學生敦品力學」為發展方向。本校緊貼教育發展趨勢,與時並進,使本校成為區內一所富特色、可稱道的小學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