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各盡其職,齊心抗疫》

《各盡其職,齊心抗疫》

-         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全球爆發,改變了人類的生活。

-

    每日聽着新聞報導上的疫情消息,都感到憂心!憂心着社區傳播的風險,醫療機構的負荷,前線醫護人員的健康,口罩等防疫物資的供應,兒童留家的照顧及學習,甚至未來的路將會如何?整個社會都像是停擺了;但其實不管疫情如何,我們總得繼續生活下去,更要各盡其職,樂觀積極地面對這挑戰。

-   

  面對疫情的風險,香港人無法獨善其身。我們不要以為自己只是一個星斗市民,就不需為抗疫出力,我們就是要各盡其職,細微至自律地留在家中抗疫,減低感染的風險;有需要外出時自覺地戴上口罩,保護自己及他人;有多餘的抗疫物資,就可以向社區有需要的人施出援手;有人甚至自發地在港開設口罩工廠,為港人生產口罩。而不少僱主都響應政府的呼籲,讓員工在家工作,減少外出;學校停課,減低了學童染疫的風險;店舖縮短營業時間,甚至停業,為抗疫出一分力。在這非常時期,必須要有迎 難而上的決心。

-

要感謝全港市民齊心抗疫的同時,更要感謝一群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,在高危的病房工作,隨時有染病的風險,但他們仍專業地工作,下班後都選擇自我隔離,這種大愛無私的精神,值得我們敬佩。其實,醫護人員面對人手短缺的壓力,他們仍堅守崗位,負起超額的工作量,他們才是真正的抗疫英雄。

-

另一方面,我們的教師在「停課不停學」期間以另一方式堅守崗位,忙着為學生設計和製作網上學習的教材和習作。遠程教學是一個新挑戰,當中我們也遇到了不少難題,促使我們不斷完善網上教學的模式——我們先是讓學生運用網上學習平台自學,其後教師製作網上教材及錄製教學影片,再進展到自學影片與ZOOM實時教學互相配合,加強互動及學習回饋,並且建立了一周恆常的網上課堂時間表,讓學生能在家持續學習。

-

我相信只要大家各盡其職,在抗疫路上齊心拼搏,一定能戰勝新冠肺炎,讓我們的生活重回正軌。

勞子奔校長

Top